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敖汉旗计生协开展“四送”活动关爱流动人口
───
发布时间:2018-01-25 15:33 作者:朱振东 贾武宗 姜艳秋 来源:赤峰市敖汉旗计生协 浏览次数:

元旦春节期间,敖汉旗计生协针对流动人口特点,联合惠州、新洲街道计生协等地及相关部门开展以“四送”内容的“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活动,让流动人口回家过年,把祝福、温暖和问候一同带回家。

一是送宣传。组织印制了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内容的宣传单、宣传小折页送到活动人口群中,向他们宣传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内容,以及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知识。一次性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车站、集市、商场设立展板、咨询台、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让流动人口回家过年“把温暖带回家”“把健康带回家”。

二是送服务。针对建筑工地的务工人员,联合惠州街道医疗机构举办义诊活动,免费为流动人口进行义诊、包括量血压、咨询等多项检查。惠州街道办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有的为留守老人送去大米、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有的为留守家庭免费检查身体,有的免费为其发放避孕药具。活动期间累计义诊4次、咨询300人次;开办健康讲座1场、发放避孕药具28盒。

三是送帮助。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了以“亲情关怀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牵手帮扶活动,组织计生协志愿者走访慰问留守家庭及子女。惠州街道箭桥社区还组织召开流出返乡流动人口和流入未返乡对象座谈会,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需求,关怀慰问流动人口贫困计生家庭,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到目前为止,为流动人口建电子婚育证明8560人,建健康档案238份,建档率达90%。

四是送温暖。对流动人口困难人员,纳入当地帮扶计划。新州街道计生协还组成慰问小组,走访流动人口中特困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切实为流动人口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当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活动期间,累计慰问流动人口36人次、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0.66万元。敖汉旗计生协 朱振东 贾武宗 姜艳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