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6-15 09:33 作者:赤峰市计生协 来源:中国计生协 浏览次数: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推进新时代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 ——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6-14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推进新时代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

——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在京召开

  全国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会6月14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国计生协会长王刚、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主持会议,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作工作部署。

  王刚指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级计生协组织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计生协改革是适应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观需要,是不断提高计生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动力源泉,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到积极顺应改革,自觉融入改革,主动推进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刚说,《改革方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计生协事业改革发展的总的依据和遵循。各级计生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精神,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计生协改革的正确方向,主动适应计划生育工作历史性转型的新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形势,主动适应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对生育服务、健康服务等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新特点,主动适应互联网技术推广的新趋势,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刻在心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计生协改革,不断开创计生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晓伟在讲话中强调,计生协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计生协密切配合,把握改革方向,破解改革难题,促进计生协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王培安对《改革方案》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计生协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对推进改革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中国计生协副会长邓丽、石岱、勾清明、姚瑛、翟振武、刘永孚、谢启增、刘兴红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计生协负责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和中国计生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