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研讨会暨培训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1 作者:自治区计生协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日,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研讨会暨培训交流在复星国际总部位于上海外滩的BFC金融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响应和全面助力国家2020年扶贫攻坚,就进一步完善我国农村医疗保障问题听取意见,并明确下一步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的方向与目标。项目所在地341个贫困县分管的县领导和卫计局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乡村医生面临的“进不来,用不上,留不住”等痛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的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就项目执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发言。   

161655808497354927_meitu_1.jpg

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研讨会现场

2018年初,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指导下,《健康报》社、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等机构合作发起了“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该项目秉持“我们守护村医,村医守护大家”的理念,通过实施“五个一”项目,即开展一个工程-乡村医生保障工程;推出一个服务包-健康扶贫慢病签约服务包;建设一支扶贫队伍—接入中国大病社会救助服务平台;组织一个评选—全国乡村医生荣誉评选;升级一批卫生室—推进村卫生室智慧升级,进而带动相关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全共同参与乡村医生项目,引发全社会对乡村医生的支持和关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