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报送排名>喀喇沁旗>正文
幸福工程富了三姓庄
───
发布时间:2018-10-28 14:10 作者:喀喇沁旗 来源:喀喇沁旗 浏览次数:

49岁的郭海英是喀旗小牛群镇三姓庄村五组的一名贫困户,今年年初,她在旗卫计局申请了19万元的幸福工程项目款,开始尝试大面积种植土豆。8月份,土豆刚一上市就被河北、山东的外地客商抢购一空。刨去成本,郭海英种植的600多亩土地纯收入达到了100多万元。天遂人愿,卫计局的项目款真是给我解了劲儿啊!郭海英欣慰地对记者说。






幸福工程项目款可不是只给郭海英一个人解了劲儿,在三姓庄村像郭海英这样的农户还有116户,李悦兰也是其中之一。4年前李悦兰的老伴儿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术后,老伴儿刘峰便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庄稼把式不能干活,家不像个家啊!李悦兰说起当年的家境一脸的无奈。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今年5月李悦兰向卫计局申请了2万元的幸福工程款,让她没想到的是不到两天钱就到了李悦兰手里。拿着这笔钱,李悦兰以每亩350元的价格承包了6亩山坡地,并把自己家的10多亩土地都种植了土豆。秋收后,按照今年的行情,李悦兰家的这20多亩土豆纯收入在3万元左右。

幸福工程项目款不仅让郭海英、李悦兰这样的农户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也带动了三姓庄村土豆产业的发展。自2016年以来,喀旗卫计局在三姓庄村共投放300多万元幸福工程项目款,累计扶持100多位贫困母亲发展土豆种植项目。经过三年的运作,三姓庄村土豆种植面积达10000多亩,户均增收20000元左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