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报送排名>巴林右旗>正文
巴林右旗宝日勿苏镇计生协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送医进农家”
───
发布时间:2019-07-09 16:38 作者:巴林右旗 来源:巴林右旗 浏览次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的体魄,是全面发展经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宝日勿苏镇计生协联合镇中心卫生院自6月初至今,对全镇19个嘎查村、一个林场开展了送医送健康免费体检大行动,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体检、健康知识宣传。
   镇计生协及镇中心卫生院抽调计生协工作人员及卫生院精干医护人员9人,在院长赵树林的带领下深入辖区各嘎查村开展送医送健康免费体检大行动。体检项目有身高体重、血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超声等项目,共为辖区11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开展健康讲座18场,参加培训农牧民980余人次,发放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为使本轮免费健康体检扎实有效的开展,计生协与镇卫生院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落实院班子成员包片、医护人员包村、卫生室医生包户责任制,备足车辆、医疗器械、试剂等物资。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医护人员入户随访、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单、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确保应检尽检。

   本次健康体检采取集中和特殊分散的模式,对行动不便和年龄较大老年人实行入户一对一体检。体检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确保数据详实、无误。根据检测结果汇总数据,集中分析,出具体检报告,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监控,对符合条件的慢病患者,及时纳入慢病管理流程,享受慢性病相关配套政策。本轮体检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牧民家门口,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