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达尔罕社区计生协与旗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1-19 16:07 作者:巴林右旗 来源:巴林右旗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寒假已至。为了让社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假期,在社区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月18日,旗妇联、达尔罕社区计生协、达尔罕派出所在达尔罕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寒假特别行动。辖区留守儿童、家长、计生协会员及巾帼志愿者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把法治带回家”、“把传统习俗带回家”、“把关爱带回家”三个部分。
       
                

   “把法治带回家”。由达尔罕派出所民警为家长及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法制知识,同时邀请旗森林公安民警为孩子们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知识,使家长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更多关于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法律安全知识,也让孩子们了解辖区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以及如何更好的保护野生动物。

   “把传统文化带回家”。家长、孩子以及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和社区巾帼志愿者一起包饺子、剪窗花。家长和志愿者们耐心的教给孩子们如何剪窗花、擀饺子皮、包饺子,活动加强了亲子之间的交流,热闹的气氛将春节的节日氛围渲染的非常浓厚。

   “把关爱带回家”。旗妇联主席王艳霞和社区巾帼志愿者将巾帼志愿者包好的饺子送到留守儿童家中,详细了解孩子生活、学习情况及健康状况,并为他们带去图书、慰问金和小礼物,希望孩子们能阳光生活,快乐成长。
最后,当包好的饺子煮熟后热腾腾的端上餐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孩子们提前感受春节的团圆喜庆氛围。
    本次“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既教育和引导留守儿童家长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关注儿童成长,关心儿童身心健康,又把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安全的假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