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外新闻>正文
石泰峰在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会上强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
───
发布时间:2020-01-30 11:19 作者:赤自治区计生协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石泰峰在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会上强调 各级党组织
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1月29日,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通报我区疫情防控情况。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王莉霞、张韶春、段志强、那顺孟和、艾丽华、李秉荣、包钢、郑宏范、黄志强、罗志虎出席。

  石泰峰指出,重大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特别是鼠年新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密集部署,发出战时动员令,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增添了必胜信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做好工作,保持战时状态,与时间赛跑,跟疫情较量,全力以赴备战应战,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

  石泰峰强调,这场阻击战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和组织动员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我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党委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各盟市委书记、旗县(市、区)委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既抓谋划部署,又抓任务落实,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精心组织好排查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落实到位。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每一个部门单位,落实到每一个城乡社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地做好排查管控,把切断传染源的工作落实落细,把阻断传播途径的工作做实做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石泰峰强调,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各级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做工作,做真正有用的事情,做堵塞漏洞的事情,绝不允许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到疫情防控战场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危难之际显身手、争当先锋冲在前。

  布小林在主持讲话中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牢固树立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履职尽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这个特殊时期,必须强化战时意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绝不允许有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防控工作要迅速、有力、有序、有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大兴安岭林管局设分会场。[责任编辑: 魏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