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报送排名>克什克腾旗>正文
克旗计生协会开展“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2-05 16:09 作者:麻洪涛 来源:克什克腾旗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卫生计生工作,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工作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万合永镇计生协会于1129日组织各村主任召开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的活动。

  会议提出坚持以人为本,以家庭为着眼点和切入点,突出公益性质,拓展服务职能,调动社会资源,围绕家庭保健养老照护等内容,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和群众对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政策内容的知晓率和关注度。

  开展上门宣传。组织计生专干进行专题培训,以基层计划生育专干为宣传员,深入计划生育家庭开展上门宣传服务,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目的、意义、老年护理基础知识以及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料、老年人意外伤害及安全照料、常见老年病急症的应急处理知识。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栏、健康小处方、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基本技能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养老照护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把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工作意义、目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及养老照护的基本技能宣传到每一个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困难、空巢、高龄老人家庭,切实提高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和群众对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政策内容的知晓率和关注度,从而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