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铁东街道城北社区关爱失独家庭 夯实计生奖励扶助
───
发布时间:2020-07-13 16:32 作者:宁城县 来源:宁城县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保证辖区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及时落实到位,实现应扶尽扶,铁东街道城北社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2021年度计生奖励扶助工作。

    采用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日常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社区居委会宣传栏、宣传图窗、QQ、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计生奖扶政策及实施计划生育奖扶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对计生育奖扶民生工程的知晓率,着力使计生奖扶民生工程深入民心,家喻户晓。

     落实调查摸底工作,逐居、逐户、逐人、逐项核查,认真登记,做到详细了解对象户家庭情况,认真细致地核实对象的户口、结婚证、婚育情况、子女数、是否违反计生政策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对象,须通过调查、审核、公示三个阶段无异议后才可正式纳入奖扶扶助对象名单,并将其资料进行扫描存档,确保不错不漏及信息的真实性、安全性。

    职责任务落实落细。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实现奖扶、特扶信息质量“零误差”的责任制度,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截止至6月底新增失独家庭1户,兑现率达10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