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松山区哈拉道口镇开展 “女童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7 作者:田清华 来源:松山区 浏览次数:

10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创造有利于女孩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哈拉道口镇计生协联合镇妇联、镇卫生院保健站,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结合本镇实际,哈拉道口镇计生办在镇医院和镇政府举办了男女平等、关爱女孩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条幅,发放女童维权、关爱女童健康成长、预防近视等宣传资料,此外镇妇联主席孙海燕还为20余名女童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彩笔等学习用具,同时向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大力宣传引导她们关爱女童,特别要关爱青春期女孩的身心健康。镇卫生健康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广大家长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规及国家对关爱女孩行动的有关规定,引导大家转变重男轻女的落后生育观念,积极倡导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婚育新风。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对于女童给予应有的关爱,关心帮助她们共同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女童们生活在和平、有爱、健康的环境中,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