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报送排名>红山区>正文
红山区西屯街道计生协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02 09:15 作者:赵晓燕 来源:红山区西屯街道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205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隆重纪念这个节日,更好地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扩大协会的知晓度,发挥基层计生协的作用,西屯街道各社区纷纷举办相关活动:

2020525日,西屯社区计生协在红山区步行街举办“5.29会员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协会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了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和计生政策咨询,发放了80余份妇幼保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宣传资料,为育龄人群免费发放了50余份避孕药具,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

                 

 

                     

 

为纪念“5.29会员活动日”,528日上午,一西街社区计生协会会员通过在辖区街巷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开展了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保健等知识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60多份,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

                    

528日,老爷庙社区计生协会携手赤峰人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辖区内的20余位会员讲解健康知识。

讲座中,赤峰人川大药房医师向居民讲解了夏季防暑,春夏交替流感的预防等健康知识,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解答养生常识等健康保健的问题。医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道理虽浅显,意义却深刻。在座的协会会员听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528日上午,六西街社区计生协精心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计生协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国家的各项政策及法律法规,并对育龄群众所关心的计生优惠政策、生殖健康、二胎登记的程序和所需材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耐心的讲解,宣传两孩政策、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鼓励群众参与婚检孕检,做到优生优育;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慢性病、性病与艾滋病、手足口病、禽流感等疾病知识和预防措施。当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计生药具10余盒,现场咨询解答50余人。

                    

                    

529日上午,老爷庙社区计生协开展了“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座谈会。会上,老爷庙社区计生协会会员畅所欲言,分析了当前协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畅想了今后计生协会的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计生协会桥梁纽带的作用,把人口计生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深入宣传到广大群众之中,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叙爱会之情,共商发展之策,进一步集聚智慧、汇聚力量。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有效宣传了人口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幸福保障、青春健康等知识,让现场群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此次5.29会员日活动,在推动辖区居民优生优育,倡导婚育新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促进新时代计生协事业更好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进一步传播了健康科普知识,提升了居民营养健康、合理膳食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全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了基层计生协会的作用,体现了计生协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为建功新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