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报送排名>克什克腾旗>正文
克旗应昌街道赛罕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5 作者:杨立敏 来源:克什克腾旗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应昌街道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的要求,应昌街道赛罕社区计生协会于622日开展了形势多样的爱国卫生运动。

爱卫运动是独具中国特色的运动,起源于1952年朝鲜战争期间,由毛泽东主席提倡发起。爱卫运动针对不同时期的突出卫生问题,先后开展过除四害五讲四美三热爱、卫生城镇创建、厕所革命等一系列工作,每次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的爱卫运动认真吸取了以往爱卫运动的经验,结合当前的鼠疫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现状,有针对性的开展。

宣传服务两不误。线上通过社区电子显示屏、广告机、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下通过宣传单的发放、知识讲座等形势持续加大了活动宣传力度。

健康知识进社区爱国卫生百日行动。社区携手克旗蒙医中医院院开展了以“爱国卫生百日行动”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提倡居民平时注意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在特殊时期要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出门戴口罩,家里常通风消毒并能够正确的使用酒精、消毒液等消毒产品。

靓化小区,美化环境。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及物业人员对小区的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消毒,消除居民居家环境安全隐患。另外社区居民志愿者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开展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同时也强化了社区居民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播绿色健康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呵护美丽社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